Body Glove Asia Ltd. 是一间国际性水上用品批发商及零售商,分公司及店铺遍布世界十多个国家,货品分销到世界各国的零售商店.
公司需要解決的问题

1 。办公地点及工作人员遍布世界各地,资讯难以有效沟通。
公司管理人员和销售及市场推广人员遍布世界各地,而且办公地点经常转换,难以掌握公司的最新资讯,例如销售预测,运货时间表及采购进度等,都未能即时更新,导致讯息混乱,影响客户服务的满意程度。

2 。销售及采购分析未能配合实际需要
现有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难以综合销售及采购数据,加以分析,计算运货时间,采购要求及仓库情况,必需利用更多人手协助整理,才能达到准确的分析结果。

3 。货品的批号库存分析烦复及追踪困难
现有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批号库存管理不够完善,难以应用及分析,特别是批号追踪的问题,无法查核库存批号的流动。

4 。货品仓库没有颜色(彩色)及尺码(大小)作为分析基数
现有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没有采用货品的颜色及尺寸作为仓库分析的基数,仓库只能用货品编号作计算,不但输入及搜寻货品困难,而且导致仓库报表极度烦复。
 
使用METHOD ERP之后

1. Method ERP系统是一套真真正正的网上版ERP系统只要安装一台Method伺服机,其他电脑完全不需安装任何软件,只要利用Internet Explorer,便可使用Method ERP系统。 Body Glove的员工无论去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随便找一台电脑上网,便可以进入Method ERP系统,输入或查询资料。

2.通过Method ERP系统中的智能互能查询系统,可以将多重模组的资料整合分析,因应客户要求计算运货时间,采购要求及各种仓库分析。加上系统中近万份分析报表及资料库汇出Excel功能,Body Glove根本不用额外人手整理,直接从系统得出分析结果。

3.利用系统中的简易批号库存管理系统,可以在画面直接查询货品批号库存分布情况,货品的批号流动及货品批号追踪。加强监察供应商的货品质量,以及防止有问题货品流出市场。


4.系统增设颜色(Colour)及尺码(Size)作为货品库存分析用途。 Body Glove可以查询货品于不同颜色及不同尺码的库存分布情况,充分掌握货品现况,作出最适合的销售及采购策略。